Category Archives: 个人生活

与专业无关的内容。

唉,为什么没有录音……

3月8日梅州那边派人来协商,我记得那天一整个白天都提心吊胆。那天恰好还是妇女节,组里面的同学还弄了礼物和贺卡给老板娘,我都觉得像没发生过的事。直到下午我兄弟给我电话,我才松口气。不过当时完全都只在担心他父子俩的安全,事情经过和结果是怎样当时听完也没有为意。

事实上我对事情本来就不抱有什么希望,我之前就觉得梅州那边不会突然真心为我们办事,之所以来广州无非就是为了“稳住”我们。但是今天看到了最新进展之后还是觉得很生气。谈当天承诺的事情,回去就给“和谐”了。

在这里把陶叔叔对3月事件的正式完整记录转载过来并整理了一下,作为参考。以下的“我”是陶叔叔,详见他自己的博客

3月8日之前的电话交流

灯下黑”上网曝光后至3月8日前,梅县方面派人与我通了三次电话,大意是:

上网曝光对梅县声誉影响不好,要我关闭博客,回去内部协商处理,车旅费宾馆住宿费等等,县纪委会替我报销。

我回复的大意是:

一、2009年9月开刀住院并受“灯下黑”折腾煎熬,本人身体状况不好,大家是知道的,受不了长途车旅劳顿;

二、回去梅州梅县,我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我不愿现在就成为钱云会和茂名高州公务员周国瑜的母亲第二;

三、我反复重申,如果真的有善意有诚意内部协商,本人早在2008年治理重信重访中,曾经多次对主办人梅州市纪委信访室副主任林平华建议:

现在,可以先作假设,一是假设我的申冤申诉材料的内容都是客观的真实的,二是假设在没有领导或其他人干预的前提下,带上我的所有材料,到梅州市中级法院或者梅州电视台《民生820》栏目中的维权820律师团或者有影响有名望的律师事务所咨询,我这宗“灯下黑”,依照法律,该怎样定性?该怎样处置?维权结果应该是什么?待你们心中有底后,再找杨、黄、钟调查,要他们如实说出真相。仍不配合,则举行信访听证补充取证,杨黄钟可合请一律师共四个,我一个人面对他们四个,从情理法三个方面有根有据有条有款对质辩驳,若能说服折服我,当场签字画押息诉罢访。反之,则追究他们的党纪国法责任。

这次也一样,你们先去咨询,根据法律界人士的分析意见,拿出一个书面的《协议方案》,再派人出广州与我协商,省得千里迢迢车旅劳顿而又无果。更重要的是为了防备和避免当年的林平华重演,他们信访室自己没有整理归档保存原始协商结果,反过来倒打一耙,诬蔑“是其单方面的意愿和想法”。

3月8日的见面会谈情况

这次沟通,我的观点和立场也就是上面介绍的曾对林平华提议过的同一个版本。同时申明,上网曝光内容,我会尽量把握“度”,除了责任单位几个责任人直接指名道姓外,只要不刁难不阻碍我申冤维权,只叙事不对具体的人;反之,一律指名道姓曝光,待到云开日出时,该追究责任的必须追究其责任!!!

交流了近两个小时,最后,我将自己的观点和态度概括归纳重复了三遍

  1. 顺应组织意见,同意沟通协商;
  2. 沟通协商不等于糊弄,必须依纪依法客观公正处理,追究杨优棠、黄国平、钟洁芳、张小英等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党纪国法责任
  3. 事件未圆满解决之前,按既定方针逢周六更新版面内容,直到解决为止

说完后,还请古局长重述了一遍。然后一起出去吃午饭并约定,吃饭时大家都不要再提刚才的伤心话题,确实是“大家一起座谈,气氛融洽”。

梅县方面恶意偷梁换柱纂改违背了3月8日商谈内容

过后,省政法委向梅县调查了解核实“灯下黑”的有关情况,巫安娜恶意偷梁换柱纂改违背了3月8日商谈内容,授意以梅县发展和改革局的名义上报省政法委,继续糊弄上级。幸亏广东政法网于3月25日用电子邮件回复我(见下文)。真是岂有此理,平时没有过节摩擦的老同事在关键时刻都敢违背良心道德继续刁难设置障碍,究竟是何居心何等人品人格……

附件:广东政法网回复给我的电子邮件,是巫安娜恶意偷梁换柱纂改3·8会谈本义,刁难阻碍我维权的铁证!

发件人:广东政法网 gdzf126@126.com
发送至:陶昌始 taochangshi@gmail.com
日期:2011年3月25日 上午10:38
主题: Re:请同仁们讨论评议(灯下黑-纪委干部维权博客)

梅县发展和改革局: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接到您的留言信息后,我局非常重视,立即与县纪委、县信访局等部门联系,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市纪委信访室于1997年11月作出了调查研究。2008年底,市纪委信访室对您的信访诉求再次核查,对您提出的赔偿上访申诉费用和重新核算举报 奖励金等问题作出了不予支持的结论,并且维持该室1997年作出的调查意见。对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局领导均尽力协助解决您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今年3月8日上午,我局负责同志与县纪委信访室、县信访局的负责同志前往广州与您见面, 大家一起座谈,气氛融洽。希望今后您能正确面对,顾前大局,通过正常渠道处理问题。

转载完毕,以下是我(孙尉翔)的补充。从省政法委回复的邮件来看,梅县方面上报的版本仍然是老版本,仍然是拿97年的处理和08年的重访当挡箭牌。现在,我兄弟父子也并不是要“死不承认”,只是要求97年和08年做的所谓“处理”把这件事放在法律面前去评判审核,看这个处理是否合法。这个做法,一来之前从未实施过,不属于“死缠烂打”;二来,按照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强调,此举完全必要。但很显然梅县方面并没有传达这个精神,难道他们没有组认真学习和体会中央的最新精神?此处省略脏话1000字。

一个县就有一百多个处级干部

前几天晚上做了个梦,以梦来讲算是情节很长而来龙去脉又很清晰的了,尽管醒来之后一回想还是觉得可笑。梦的内容也不出乎我的预料,典型的日有所思。虽然只是个梦,但我还是感叹,我兄弟现在无论要争取什么、争取多少,一旦跟他所失去的事情相比就必定微不足道,在世上也不可能找到等价的补偿。既然如此,无论是要登报纸、举报、打官司……都无异于自己定个目标自己去完成,自觉比啥都不做要强一些罢了。每次我想到这里都不是滋味。但是不论结果如何,我对我兄弟和他父亲的敬佩是毫无疑问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面还会有更多的困难和厄运。假使“友谊地久天长”这一点能够使他更容易些,那我也就好受些,因为这是我唯一能拍胸口保证做到的事情。其次,我也希望这个社会能继续保持改良的方向。我朋友的父亲之所以等十几年,是因为他相信至少下一代能过更好的生活(他也盼到了)。同样地,大家之所以不“造反”,也是因为至少生活是在变好,我们这一代的各种冤屈,下一代有望免受,因此似乎也就作罢了?……

今天新闻的头条是:

28日,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会议中强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完善行政复议制度和信访制度,运用法律手段维护稳定。

我看后又忍不住有点感想。

世界“变平”的受益方和受害方

注:经常有人看了我博客的一些声明之后说,我对人缺少起码的尊重。应该说,我对网上的ID缺少尊重,而且我是自觉这么做的。我很早以来就不把网上的陌生ID当人了,除非我知道你是现实生活中的哪位朋友。尽管我了解上网的99%都是活人,至少有情绪,懂得要尊重的应该不会是机器人。但网上也有很多不要脸为了达到目的无所谓自认是一条狗的ID,例如所谓网络水军和狗仔队。这里没有科学的判断方法,我干脆一律不当人看。至于我对现实中认识的人怎么样,也只需他们清楚就行了。如果有我在现实中认识的朋友在网上联系我,他们至少会先确认我知道这个邮件发送人是谁,至少邮件会署名,不署名的坏习惯当然后果自负。

很多人说利比亚政府独裁、杀戮,假设正确。他们因此认为解决的办法是肌肉发达国家出兵。他们还认为,这些发达国家出兵把犯罪的政府绞了之后,就会拍拍屁股走人。韩寒说独裁和杀戮“没有内政可言”,那么当这样的政府绞完之后,似乎就应该有内政可言了。因此利比亚人民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但是无论何种猜测都必然仅限于阴谋论。毕竟你不是在维基解密那儿干的吧?争论到底各国前去打利比亚是为了人道还是为了石油,只能说是吃饱了撑的。

“难道眼睁睁地看着杀戮继续么?”

媒体、言论自由、零审查的互联网都是假设“世界是平的”的事物。原本各民族各有自己的劣根性,各国家各有自己的发展阶段,一处在“变平”的世界里,就变得十分突兀。有句话是怎么说的:信息封闭的时候,吃上窝窝头就觉得幸福了;信息开放了才觉得有多寒酸。一时间,所有人都为自己没有生在世界上最优越的国度而捶胸顿足起来。

这个客观的现象,在某种理论下是好事。什么理论呢?就是政府要不断“鞭笞”才会学好。世界平了,无非是“鞭笞”的力度大了点,过份了点而已。总比没有好。

在吃饭了撑着的人脑中一切似乎都像这样,好解决得很,以为人民随时可以炒政府鱿鱼。事实上发生的其实是政府把不满意的人民解散,重新任命一群人民。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

中国如果真像现在的外交辞令所声称的那样“将来不称霸”,早就像韩国那样直接由美国灌输最好的生活拉倒了。韩国现在人民生活富足,但它无论如何强大,都是帮助美国强大,而不是自己强大。

于是好多人就要说,“我们只是平民百姓,不求称什么霸,只要安安稳稳生活就好。因此情愿中国像韩国那样。”孰不知韩国之所以有此厚誉,是因为它在中国旁边,而美国要对付中国。当初中国还不起眼,美国要对付苏联的时候,也要来中国建交。之所以仅仅是建交而不是攻占,原因是二十年前打朝鲜的时候顺便试过了不行。现在的菲律宾也并不令人羡慕(这样的警察什么老百姓能“安安稳稳”?)。但它却老是动中国的南海,谁给的底气?

平民百姓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是讲道德的,实际上政治却是丛林法则和人性丑恶最露骨的领域。现行的国际政治奉行的是现实主义,连很多人爱戴的总理也参考《君王论》。只有媒体和依靠煽动平民达到目的的势力,才会说一些迎合平民的幼稚思想的话。